北风传奇-风中恰西瓜

很烦

【金光脑洞向】忆无心的日记之——回忆邪马台笑与天海光流

(一点脑洞,想写一个这样的系列,哪怕自己看着爽也够了)

  距离邪马台笑和天海光流离开我们众人,已经很久很久了。那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,像是滔滔江水连绵不绝,似乎又是白驹过隙,只存在很短很短的一个瞬间。


  还记得他们是西剑流六部中较晚来到中原的人。西剑流的各位啊,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,完不成任务,但这缘由的核心,莫过于一个“情”字。但是,我真高兴,邪马台笑和天海光流完成最出色的任务,是将我带回西剑流,是让我交到了,这两个真好真好的朋友。


  刚接触时,我只能回忆起,他们对我很有礼貌。再后来,便是常常来西剑流牢狱中看望我,谈一些有的没的。


  邪马台笑是个外表粗犷、不拘小节,但是内心很重情义、直来直往的人。这也导致他有时会得罪一些人,不过总有一个人会站在他身后,那就是天海光流。天海光流不善与人交际,沉默寡言,经常低声说些我们听不懂的话,但他们二人就是有种莫名的默契,总会守望对方,共同面对难题。虽然有时候我也真担心,如果他们两个分开执行任务,那对天海光流可就很棘手了。不过,料想邪马台笑也不会留天海光流一人吧……


  我记得,有一次在西剑流狱中,他们二人来看我。邪马台笑和天海光流主动要放我出去,可是说到我的身世,二人又避之不谈。僵持不下,邪马台笑便讲了一个,和我有相同遭遇的人。其实我都看出来了,那个背负着同样经历的孩子,不是光流,而是邪马台啊。从那以后,我对他们的看法逐渐改观,西剑流中,深厚的感情并不在少数。


 

  再后来,西剑流战败,我们回到了正气山庄。我终于让邪马台笑喝到了酒,他们都爱喝酒,我虽然不喝酒,可是能让我们朋友开心,我也真开心。


  他们说要为西剑流赎罪,自愿留在中原。作为朋友,我真的很欢喜他们能走上正途,但也常常在想,他们是否会想念故乡的亲人,盛开的樱花。


  不管是他们为了保护我不被亲情的羁绊阻碍了脚步,还是在战斗时将我送到安全地带。我都很感谢他们,但是始终有些东西,需要我自己去面对,如果有机会我只希望多买几坛酒,让他们喝个痛快。



  可惜,相聚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,怀揣重逢的希望也抵不过意外。再见到,只是在天擎峡的断壁残垣之间。当我知道,怀念他们的不止我一人,就已经足够,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,而我们还活着的人,也会将生生不息的希望之火永远传递下去。

评论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